#策藏#做了个梦脑了个洞

T T这个脑洞真心虐

蓝桥春雪:

大概是最近又把自家二少捡起来玩的原因,梦到了策藏


之前一段时间做梦都只记得零零散散的片段,难得这次整个都没忘_(:з」∠)_




藏剑是庄里最小一辈的孩子,被长辈们宠着养大的。


从小藏剑就能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,嗯就是鬼啦。因为很小的时候被西湖边的水鬼吓到过,藏剑有点怕,看到它们能躲就远远的绕开尽量不去招惹。


藏剑的师兄找来纯阳宫的挚友帮忙寻求解决之法,道长看了藏剑很久,然后跟藏剑的师兄说,这个他没办法解决,等机缘到了,自然也就看不见了。


有一天,藏剑偷偷跑出门玩,回来的时候在大门口见到了一个天策。


这个天策穿着有些破损的盔甲,背着一把很旧很旧的重剑。


天策看见了躲在树后面看他的藏剑,正想过去说话,藏剑就像受到了惊吓一样跑掉了,跑回房里躲了一晚上都没出来。


之后的每一天,藏剑都能在山庄里看到这个天策。


天策背着那把重剑把藏剑山庄来来回回走了很多遍,天策看到总是偷瞄他的藏剑就笑一笑,觉得这个小藏剑很可爱,然后在藏剑跑掉之后继续在山庄里来回的走。


后来天策去了湖边,藏剑有点好奇,还有点害怕,但还是跟了过去,想跟他说说话。


两个人就这么认识了。


天策跟藏剑说,他认识了很久很久,很喜欢的那个人跟他一起死在了战场上,自己变成了鬼,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人了。他背着这把重剑,把答应要和那人一起去的地方都走了一遍,然后把遗物带回那人的故乡。他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,能养出那样好的一个人。所以他来了藏剑山庄。


藏剑觉得这个鬼有点可怜,而且还只有自己能看到他,于是对天策说,那以后你跟着我,我带你把藏剑山庄都看一遍吧。


天策大笑着拍他的头,说好。


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藏剑慢慢的长大了。藏剑的师兄发现自家师弟变得不怕鬼了,藏剑指着天策对师兄说,跟鬼在一起呆久了就不怕了。


师兄看着藏剑旁边的空气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。


天策跟在藏剑身边很多年,看着他从一个小团子长成如今的潇洒青年。有一次藏剑练完剑,天策对他说,你带我去剑冢吧。这把重剑我背了这么久,也该还给他了。


藏剑和天策一起去往剑冢,路上是他看了数年的景色,后来这些风景中又多了一个陪了他很多年的红衣银甲的鬼。


天策把已经钝了的重剑埋进剑冢后,藏剑问他,你带回了剑,那你的枪呢?


天策说我的枪断了。


藏剑说,那我再给你铸一把。


天策大笑着像过去那样拍拍藏剑的头说,好,我等着。


回去之后藏剑就一头扎进了剑庐里。天策一个人慢慢的又把藏剑山庄走了个遍。


几日后藏剑从剑庐出来了,往天策面前一站把手里的银枪递了过去。


天策没有接,只是笑着把藏剑的头发揉得一团乱。他说,这把枪我用不了了,以后遇到了喜欢的人,你就送给他吧。


说完天策就在藏剑面前慢慢的消失了。


藏剑一个人对着眼前的空气说,可是我喜欢的人是你啊。




那之后,藏剑再也看不到鬼了。



评论
热度(3)
 

© 修理 | Powered by LOFTER